93年1月27日去看婦產科~我的肚子裡有了小寶貝預產期在9月29日

但是寶貝硬是躲在裡面直到10月1日才出來51公分3500克

滿月到小兒科做健檢醫生說弟弟的心臟導管未閉合所以轉診到中山

結果並不好需要吃藥和追蹤每天要幫小嬰兒灌藥真不容易

還好到最後快1歲時已經康複了

還好不用走到開刀的地步

5個多月的堯堯已經有67公分8公斤

當時肉肉的哥哥感覺很帥氣呢

小時後的哥哥不太挑食肉肉很可愛

怎麼長大後就很愛挑食了呢

不過~哥哥還是很帥啦老王賣瓜自賣自誇

這個時後~瑪莉的肚子裡有了第二個寶貝

我一直希望第二胎是個女兒

94年5月~哥哥會發出[ㄅㄚ ˙]的音囉~好像再叫拔拔一樣

搞的他老爸心花怒放

讓我這個媽咪很吃味

哥哥嗯恩下去都能和大便和平相處一點都不會哭

所以常常紅屁股尿布疹

小時後哥哥皮膚很不好~一被蚊子叮就會變成[膿痂疹]

真是很麻煩

洗施巴真的還不錯用喔可以改善皮膚狀況



他是我們的心肝寶貝

怎麼看都覺得很可愛

94年7月哥哥只出倆顆小白囉會扶著東西走一圈

但還不會放手走路

會故意自己假裝跌倒然後又笑的咯咯叫

真是搗蛋鬼

很愛爬行了~這時後的哥哥會拍拍手謝謝和再見了

會學廣告歌曲跟著阿阿叫

哥哥睡覺的怪僻就是要摸我的手東摳西摳的才睡得著

這時後我們常出遊感覺很幸福


9個月大的哥哥71公分9.2公斤

94年8月已經長出第5顆牙囉很喜歡咬人和模仿

會數手指頭拍手掰掰搖頭點頭

會用手指比外面表示要出去

最會叫〔爸爸〕了~這樣可好

因為半夜泡牛奶都是拔拔的事〔因為兒子叫拔拔ㄇㄟ〕

其實我都是〔用腳泡牛奶〕

什麼意思

就是踢隔壁那位先生起來泡牛奶啦

故意喝茶進去又讓它流下來這樣也玩的笑呵呵

94年9月堯堯長8顆牙囉

睡癖不佳常從床上摔下來高度約70公分高吧

因為我懷孕所以沒有移動床位

後來我們都讓他睡中間避免再掉落

有一天我下班回來聽到樓上的哥哥再哭

跑上去一看

原來哥哥的雙腳騰空差一步就要滾下來了

還好我有聽到他再哭不然可能又要摔下床了

等我生完小米回娘家那幾天拔拔就把木床搬走剩下彈簧床

78公分10.7公斤會自己站了

照片上的哥哥好像乩童喔

94年9月26日哥哥因孝口孔住院3天

真是嚇死我了

因為醫生說〔喘不過來就會死掉〕住了3天氧氣床

那也是我第一次住醫院的經驗

真不好

半夜還要吹痰還要時常注意他的情況

真心疼一個那麼小的小孩要受這種折磨

94年10月哥哥週歲了會走幾步路了

要有人站在他前面假裝讓他牽他就會走過來

會說〔爸爸〕〔茶茶〕〔ㄇ一ㄤˋㄇ一ㄤˋ]〔ㄋㄟ ㄋㄟ〕〔爺爺〕

就是不會叫〔媽媽〕真是的讓我好切心喔

94年11月11日小米出生囉

哥哥正式當上哥哥了

或許哥哥有知覺媽咪不能只帶他一個人

所以生完來醫院看我時

就自己在病床前走了起來不用人家扶喔


我和我的妹妹~

以前小時後哥哥都會好奇的摸妹妹或搓妹妹

有次差點刺到妹妹的眼睛

真的很恐怖

米米滿月時54公分4.7公斤

很愛乾淨只要一嗯嗯下去就會大哭要人家換

1歲半我跟媽媽去九族玩

哥哥第一次坐遊覽車喔

哥哥嗯嗯都是一顆一顆的

米米都是一大條

最愛看巧虎和幼幼台

2歲會騎腳踏車了嘴嘴也掰掰

現在不用包尿步省了不少錢

很愛畫畫塗鴉和玩車子看火車飛機很愛問為什麼

哥哥又再摸妹妹的臉了~

當時的哥哥感覺好小喔

米米當時也是大餅臉一個加上短髮又是單眼皮

不穿裙子還真像男生

我都說米米睡飽就會雙眼皮睡不飽就會單眼皮

真是瑪莉的雙眼皮不傳

像到他拔的內雙真是的~還好有時會雙一整天

小米4個月要收口水囉62公分7.5公斤

95年4月米米長2顆牙囉

米米發育比較快5個月就長牙了

哥哥是8個月才長

米米爬的比較多也不愛坐螃蟹車


95年6月米米69公分9公斤了

10個月時已經長8顆牙了會扶著東西走

也會放手站立

會說〔要〕〔不要〕

會拍拍手和再見

1歲10個月的哥哥最愛到國小吊單槓

自己可以甩上好幾下

臂力不錯ㄟ

活生生的就像一隻小猴子

95年10月米米會放手走幾步路了~會叫ㄚ爸和媽媽

95年11月長10顆牙囉

96年2月已經長16顆牙了會說〔爸爸〕〔媽媽〕〔爺爺〕〔喂〕〔掰掰〕

米米的發育比哥哥來得快

2月已經會坐馬桶上廁所了

很雞婆凡事跑第一

 

米米1歲半13公斤

2歲4個月15公斤

現在米米有17公斤哥哥還在後頭苦追

沒法度米米的胃口實在是太好了

這是最近的哥哥撞到頭一個包包

現在16公斤多一點

胃口不好很調皮也很有理由和意見

上了一天幼稚園就畢業了

每天和妹妹吵吵鬧鬧的~

不是這個被咬就是那個被打

真是一對歡喜冤家呢

 

先把歷史悠久的小時後記下來

以免以後我忘記了回想不起來了

希望他們兄妹能相親相愛

和平相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馬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